苍狼劲月

原创狗,爱发电同名,原创奇幻世界撒缇涅姆建设中,龙性恋。头像是自设,背景是oc们。scp人和d5人关注我会被拉黑,慎关。

【百龙物语】25.余烬玫瑰

忽然写了个比较长的hhhh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火龙不受人类的欢迎。

因为他的体内燃烧着不灭的烈火,无穷无尽的热量将他周围的一切都焚灼。

但太阳也无比炽烈,却受到人类的欢迎。因此他认为,只要自己能够成为太阳,就一定可以获取人类的赞赏。于是每当太阳落山,火龙就飞上天空,散发自己的光和热。

夜间异常的光亮使得整个国家都得不到安歇,建筑物与作物都在热气里熔融,水成为了短缺而宝贵的资源。弓箭手射向火龙的箭矢在半路就融化,战士的盔甲更是烫得穿不上身。就在所有人都一筹莫展的时候,一位智者站了出来,说他可以解决巨龙。于是人们欢欣鼓舞,说着赞美的话,将智者送走。

智者顶着强烈的光与热,来到巨龙面前。他问:“火龙,为什么你要用这样的方式伤害民众?”

火龙说:“我想成为人类赞美的对象!你们要把我赞美,就像你们赞美空中的太阳。”

于是智者说:“你虽然足够强大,但还远远比不过天上的恒星。如果你想要接受人类的赞美,就跟我来。”

火龙信了他的话,于是跟在智者身后。

智者带他来到了海洋,滔天的海水可以熄灭所有火焰,可没想到龙的火焰居然连海洋也能够蒸腾。

“我征服了海洋,现在人类可以赞美我了吗?”火龙问。

“不,还不行。”智者回答。

然后智者又带他来到高山,寒冷的冰雪将一切有温度的东西覆盖,但冰雪看到龙的火焰就自动离开。

“我征服了高山,现在人类可以赞美我了吗?”火龙问。

“不,还不能。”智者回答,“但是每隔一百年,就会有一颗星星陨落在大地上,将大地击碎。而现在离百年之期不远,如果你能够打碎星星,那么人类就会赞美你。”

于是巨龙在高山上等待,他的运气很好,星星很快就来了。

火龙张开翅膀,朝星星飞去。离开的时候,他听见智者说:“人类是很自私的生物,他们只赞美对自己有用的东西,无论你到底多么强大或美丽。”

火龙和陨落的星星对撞,被巨大的冲力撕成碎片,而他体内的火焰将星星燃烧成一片又一片的灰烬。这些余烬在风里聚散组合,像是层叠的花瓣,是死黑色的玫瑰。

人们见火龙死去,再也没有什么能打扰他们的休息时光了。于是他们欢呼着,又高声赞美那位勇敢而多谋的智者。

但是智者没有回到人类的国家,他早就不见了踪影。

因为就在他为火龙领路的时候,国王听人说,智者知晓了火龙强大的秘密。于是这贪婪而自私的王想要等智者回国,一旦抓住他,就将他严刑拷打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4)
热度(70)
©苍狼劲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