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狼劲月

原创狗,爱发电同名,原创奇幻世界撒缇涅姆建设中,龙性恋。头像是自设,背景是oc们。scp人和d5人关注我会被拉黑,慎关。

【百龙物语】95.井蛙

在很久很久以前,有一只住在井底的青蛙。它活了一百年,不但身上长出了鳞片,还知晓了人的语言,学会了人的文字。对此,它自豪无比,于是它开始自诩拥有渊博的知识。

它认为所有人都该了解到它是才华横溢的,它的话语是真知灼见,是世上箴言,便写了一本《世界起源》。书上宣称,这世界只是一个比它住的地方更大一些的水井,天空是水井的盖子,海洋就是井水,陆地只是没有被井水淹没的地方罢了。

青蛙跳到井边,见人就要求他们看那书。众人翻开,发现书上字迹歪歪扭扭,言语颠三倒四,便笑话它。

长了鳞片的青蛙勃然大怒:“放尊重点,你们根本不晓得我有多睿智多伟大!你们瞧,我身上有鳞片,巨龙身上也有鳞片,所以我就是巨龙哩。这么显而易见的道理,你们居然不懂么?”

众人笑得更大声了,这笑声引来了真正的巨龙。巨龙听了前因后果,就趴下来盯着只有龙半只爪子那么高的青蛙:“你说你是巨龙,那你会飞么?”

“我学飞作甚?”

“飞翔能让你更快走遍这个世界。”

青蛙晃了晃手里写好的《世界起源》,不屑道:“我书都写完了,事已至此,学这个有用吗?”

“那……好歹你也去爬爬山吧?你瞧,你的文章里连山都没有提及到,这本书还能算是完整的世界起源吗——别整天待在井里。”

“没有写到山是我的疏忽,可我也写到了天空,写了海,写了陆地,所以我依旧是一个优秀的作者,请你不要连坐。”

于是龙笑笑,飞走了。

倒是有个盲眼的老人家,摸了摸书,便花了一个铜币买下这本“智慧结晶”,说是厚度刚好可以拿去垫桌子角。

青蛙不知道垫桌子角是什么意思,只觉得他买了自己著作,是能看见真理之人。它心满意足,从此逢人便说,这世上只有瞎子才是看得见东西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顺便一说百龙物语不能印本,也不邮给大家了。

我还要命,我不想坐牢。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41)
©苍狼劲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