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狼劲月

原创狗,爱发电同名,原创奇幻世界撒缇涅姆建设中,龙性恋。头像是自设,背景是oc们。scp人和d5人关注我会被拉黑,慎关。

【百龙物语】59.点睛

我家门口的公交车站背后有一幅壁画,画上是一条巨大的长龙。不知为何,我能听见这条龙的声音,而它也总乐意跟我叨叨它的见闻:

“昨天有个人上车的时候把伞忘在站台前边没有拿走,我看看今天他会不会回来找。”

“那个乞讨的瞎子主动跟其他乞丐打招呼,看来他其实并不瞎。”

我对此习以为常,这件事是我自找的。

在我很小的时候,就恶作剧一般为这幅龙的壁画涂上眼睛。从那天起,它就好像活了一样,一直在我耳边絮絮叨叨。

它说我的画里有一种叫热爱的力量,那是它的燃料。它还鼓励我多为它画几次眼睛,如果哪天我的画技炉火纯青,它就可以成为真正的龙,在天空翱翔。

我每年都为它画一次眼睛,可近两年,它一年比一年失望。它总是说,我的画里没有灵魂的温度,也没有自我。

可是,画现在大家喜欢的画不就好了吗,又快又轻松,还能得到无数的赞美。我以前为自己创作的东西,要掏空了心血去思考,去表达,可没有那么多人喜欢,我为什么要去做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呢?

后来,在一次暴雨中,多年前的壁画终于被冲刷殆尽,人们请求我在这里重新画一幅龙。

我画了,它栩栩如生地盘桓在墙壁上,比之前更加美丽。

但这一次,我不想为它画上眼睛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31)
©苍狼劲月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