苍狼劲月

原创狗,爱发电同名,原创奇幻世界撒缇涅姆建设中,龙性恋。头像是自设,背景是oc们。scp人和d5人关注我会被拉黑,慎关。

【百龙物语】40.风筝

龙坠在地上,它受了伤,又失了天界的灵气,变成小小一条。有个小男孩发现了它,男孩还以为这是寻常泥鳅,打算捉去钓鱼。


“你这凡夫俗子,我乃是那天宫的神龙,凌霄的荣宠,你怎敢对我如此不敬?”小龙拼命扭动身体,朝男孩大喊,见男孩不听,它又说,“你若送我回到天界,我便赐你倾尽朝野的权力!”而男孩回应了它:“不要不要,我可不想每日被诸多公务缠身,还不如在河边钓鱼来得痛快。”


小龙眼珠子转一转,又道:“那我便令你长生不老吧!”男孩还是摇头:“不要不要,若我的朋友老去死去,我却依旧在这世上苟活,无趣得很,无趣得很。”


小龙终于没了可以许诺之物,缩成一团哭了起来:“可我想回家,我想见妈妈。”


男孩忽然停下了将小龙绑在鱼竿上的动作,把它捧在手中仔细端详半晌,见它黑豆豆般的眼里确有泪光,才点头道:“好啊,我帮你。”


男孩把小龙藏在养蛐蛐的罐子里,又把父母给他买糖豆的钱一点点攒起来,等赶集那日一到,就买了个风筝。他让小龙趴在风筝上,待到有风时便跑起来,让风筝飞上高空。


男孩看着风筝越来越远,越来越小,准备离去。忽然,从天空投下了宽阔的阴影,原来是已然恢复的龙在云间自由穿行。


第二年,村里下起了雨,男孩听见有什么东西在拍打窗户,他便抬头去看。


一个老旧褪色的风筝卡在窗口。

标签: 百龙物语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8)
热度(72)
©苍狼劲月 | Powered by LOFTER